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吴待秋书法作品欣赏

吴待秋书法作品欣赏

2014-12-12 10:3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686c9177f3e670978257c983bc79f3df8dc55ab副本.jpg


吴待秋(1878-1949)浙江桐乡人。名徵,别号袌鋗居士、疏林仲子、春晖外史、鹭鸶湾人、括苍亭长,晚署老鋗。金石书画兼长,作画擅山水、花卉,亦能人物仕女,晚年喜作佛像,颇有古风。曾任商务印书馆美术部部长,1946年为上海美术会监事。

吴待秋其笔墨传统得之于王时敏、王原祁颇多,布局以小石积大山,所作颇具章法,显得端庄稳健,其笔力苍茫秀润而气骨坚凝。吴氏不脱四王藩篱,与其自幼所学,中年后所接触,不无关系。其早年山水学其父吴伯滔、后又受益于丈翁李笙渔、赴京城后求教于金城,此三人都是四王一系的后随者。四王一系由清初极盛至清末式微,原因有很多。但应该说吴待秋既然得的是四王正脉,那么其气骨还是颇正的。所以虽四王后学众多,却都不及吴氏。出版画集有《吴待秋画稿一、二册》(商务印书馆)、《吴待秋画册》(西泠印社)、《吴待秋山水册》、《吴待秋花卉册》(文明书局)等。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