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徐悲鸿大弟子——画家、美术教育家徐风先生(组图)

徐悲鸿大弟子——画家、美术教育家徐风先生(组图)

2015-01-20 15:32 文章来源:东方书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提起徐悲鸿大师执教中央大学艺术系时期的高足,人们总会想到吴作人、吕斯百等大家。罕有人知晓与他们同为首届毕业生的徐风,也是一位兼精中西画艺的大家,却因命运不济、艺途艰难而终老于无锡洛社师范。

徐风(1900—1988),号仁斋,字乐山。江苏无锡人,祖籍常州。1912年得留日族叔徐少卿关怀,由私塾转入其创办的养中小学读书。1918年考入江苏省立第三师范学习,时与同学钱松喦等结为艺友,共研艺事。1927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国立中央大学首届艺术系,深得徐悲鸿老师及著名画家吕凤子、潘玉良、张书旂、汪采白等示范传艺、耳濡目染,得以兼采众长,日与同窗吴作人、吕斯百等相互切磋,画艺大进。

徐风不仅对传统的中国绘画艺术,包括山水、花鸟、蔬果、人物、飞禽走兽、书法等诸方面研究颇深,而且对素描、水彩、油画以及艺用解剖、现代艺术潮流、画派等教学的研究尤有心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