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高公博书法作品欣赏

高公博书法作品欣赏

2015-04-02 10:2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032842_799910.jpg


陈俊贤——

高公博,1949年出生于浙江乐清市,是新中国培养起来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现担任中国根艺美术学会副主席,系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1965年开始从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乐清黄杨木雕艺术,他具有极为丰富的创作想象力和高深的艺术造诣,1988年至1990年,连续三次荣获轻工部工艺美术百花奖一等奖。1992年被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在50余年的艺术生涯中,他在黄杨木雕领域不断钻研探索,不断创新,从精雕、根雕到劈雕、意雕,创作出了《敦煌飞天》、《独钓寒江雪》、《济公》、《天问》等一大批具有极高艺术与审美价值的作品,极大拓展了黄杨木雕的艺术语言。他的创新被《人民日报》誉为“走出了黄杨木雕百年的局促”。

近年来,高公博在从事黄杨木雕创作的同时,开始探索绘画、书法创作。他的绘画题材广泛,有山水,有花鸟,有人物,山水画以水墨画见长,水墨交融,气韵生动,多将人与大自然结合在一起。花鸟画有花卉、蔬果、虫草、兽禽等,往往是寥寥几笔便将动植物的生命力表现出来,可谓形神具备,栩栩如生。他的人物画则有古代人物,也有现代男女,多用简笔,虽笔墨不多,但将不同时期不同角色的人物神态生动地表现了出来。这也许与高大师数十年从事黄杨木雕具有深厚的功底有着密切的关系吧?从绘画来讲,似乎他是抱着尝试、玩耍的心态并从中体悟绘画的意趣,虽然不是专业的画家,但是出来的绘画作品却是出手不凡,气韵生动,实在是令人喜欢。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