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左晓明书法作品欣赏

左晓明书法作品欣赏

2015-04-09 11:3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左晓明  1969年生,山西临汾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临汾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临汾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临汾印社副社长。幼承家学,勤习书画,对历代经典碑帖多有钻研,尤擅篆隶楷等书体,工丽流美,端庄整饬。书法作品被多家机构和个人收藏。以多书体创作的书法作品30余次在省级以上专业机构主办的书法展赛获奖、入展。

左晓明学书从隶书入手,先习《曹全碑》、《石门颂》等,虽不得其堂奥,然可为立业成材之根本。后改习楷书,潜心于赵孟頫,文征明,王宠诸家。赵字遒媚圆熟,秀逸融通,习之极易流俗,左晓明舍其秀媚气,而取其精严法度,遒劲之姿也。又采撷文征明楷法温润生动之气,王宠姿态横出,威风千仞之势,相互参合,用功甚勤。元明诸家,虽精良生趣,然若论气象格调,终是气短浅薄,故左晓明又对褚遂良楷书朝夕揣摩,潜心着力。米芾评褚遂良:褚遂良小字如大字,其后经生祖述,间有造妙者。大字如小字,未之见也。所云小字如大字者,盖能有骨力气象也。左晓明学褚书力求“强其骨,增其气,丰其神,述其意”。所谓强其骨者,能洞达开张,开阖自如,使自我之架构结体能于蜗角蝇头上纵横腾逸,不局促,不龌龊,用笔大胆而自然,收放自如;所谓增其气者,乃习褚书之书卷气,耿介气,浩然气。师法其书,更师法其人。师书能得小技耳,师人能养德也;丰其神者,能使笔力充盈,骨肉停匀,习褚书能清其骨而净其肉,洗其俗而除其秽,衣冠一新,神清气朗,气足神完;述其意者,乃传承褚书崄劲明丽,天然媚好。瘦硬空灵,青琐婵娟之态,刚劲流丽之意,笔短意长之特点。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