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廖科书法作品欣赏

廖科书法作品欣赏

2015-07-09 09:1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廖科(1964~),艺术史学者,重庆市人。中国书法界最高奖——兰亭奖得主。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创作评审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北碚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外聘教师、西南大学书法协会顾问。

1987年参加四川省书协主办的展览;1992年获河南省书协主办全国青年银河书法大展二等奖;1993年参加中国书协主办的第二届新人展,六、七届中青展,首届行草展,巴蜀风15人晋京展;1995年获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书画展一等奖;1996年获日本书艺院第56回国际文化交流展银奖;1998年获中国书协“华夏证券杯”全国书法大展暨名家邀请展提名奖,“清江杯”全国书法大展金奖。 多次应邀参加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名家邀请展和学术讨论会等,是重庆书法篆刻展资深评委,曾多次担任全国中小学书法教育高峰论坛评委。

著作有《20世纪四川书法名家研究丛书•何鲁卷》《重庆市文艺志•书法篇》《陪都重庆书法研究》《抗战时期陪都重庆书画艺术年谱》(合著)等。其中《陪都重庆书法研究》获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三等奖,《抗战时期陪都重庆书画艺术年谱》(合著)获第三届中国大学出版社优秀学术著作一等奖。日本《书道》杂志、浙江《美术报》《青少年书法杂志》等对廖科进行专题介绍。

1995年开始带学生。近20年先后带过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和老年大学生,所带学生中考入名牌大学或加入中书协和各地书协的亦不少。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