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极光墨海:重塑的风景展将在今日美术馆开展(组图)

极光墨海:重塑的风景展将在今日美术馆开展(组图)

2015-09-21 12:45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

策展人:鲁虹

参展艺术家:蔡广斌、黄致阳、刘子建、陆春涛、王天德、魏青吉、张正民、朱雅梅

主办机构:北京今日美术馆

承办机构:上海华府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

开幕时间:2015年9月26日 16:00

展览时间:2015年9月25日—2015年10月7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3层

开放时间:每天10:00—18: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

电话:8610-58760600-100

www.todayartmuseum.com

华府艺术空间在2014年9月举办“极光墨海”展览之后,带领8位参展艺术家蔡广斌、黄致阳、刘子建、陆春涛、王天德、魏青吉、张正民、朱雅梅前往南极,在游轮上举办了水墨画展,感受非同一般的冰雪风景。“重塑的风景”是今年9月在今日美术馆举办“极光墨海”展览的主题,更是展示出此行的成果。在这里,所谓 “风景”不是指西方的“风景画”,也不是指中国的“山水画”,而是指从观念出发对传统“风景画”或“山水画”的重塑。也可以说是一种“再风景”与“观念的风景”。在很大程度上,参展艺术家并不是根据对南极的写生或游观,去创作“采风性的绘画”。恰恰相反,他们是从表达“人与自然”的主题或 “环保”的观念出发去进行全新的创作。所以,有的画家的作品再也不是重复传统艺术的创作方法论、图式与手法,并成功地超越了对南极的直接性表现。此外,在艺术手法上亦有创新,如采用了挪用、并置、拼贴等后现代的修辞手法,这是值得我们关注与研究的。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