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陈涤国画作品欣赏

陈涤国画作品欣赏

2015-11-18 13: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涤.JPG

陈涤,1949年生于吉林省公主岭市。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蒋兆和艺术研究会研究员,国务院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馆员。吉林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同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吉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吉林省画院专业画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长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

他主攻中国画写意人物画。在创作中主张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厚积的艺术学养和坚实严谨的造型功底,使其长于驾驭大型重大题材。关东风情题材的作品展示出他对黑土地的理解和体悟,被誉為黑土地的歌者。画风淳朴、笔墨灵动、地域性强。近年来他以中国画写意人物画笔墨精神探索出新,把作为地方性表演艺术的“二人转”转化成造型艺术的“中国写意人物画”,使具有娱乐和慰藉功能的“二人转”升华为具有学术和理性价值的绘画语言和形象,让中国画领域增加了新的内涵。

其作品多次在全国大型美展、学术邀请展、提名展及国际美展中展出、获奖或被收藏。作品分别入选第七、八、十、十二届全国美展;获“正义•和平国际美展”金奖;在全国首届山水画展、全国首届花鸟画展、大陆•台湾•香港三地举办的“当代中国水墨新人奖”等大展中均有获奖。

在出访美国并举办个人画展期间,获洛杉矶市政府颁发的艺术成就奖•荣誉市民和金钥匙。曾两次获吉林省政府颁发的长白山文艺奖。出版有《陈涤画集》、《关东之韵——陈涤中国画二人转专辑》等多部著作。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