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家与画廊的五年之痒(组图)

艺术家与画廊的五年之痒(组图)

2015-11-24 09:12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孙逊2011年在香格纳画廊北京空间举办的“主义之外”

孙逊2013在香格纳画廊北京空间举办的驻留项目“魔术师党与死乌鸦”

孙逊2014年在香格纳画廊新加坡空间举办的个展“隐者之书”

孙逊2015年在香格纳画廊新加坡空间举办的个展“不设预期”

对一位青年艺术家成功的推广,在许多画廊主看来,五年是一个相对比较完整的周期:从发现,到第一次展览的合作,确定彼此的基本性格,再到进一步的合作,适应彼此的节奏,是前两年需要完成的。这之后,更深一步的推广动作也许会发生在由画廊推荐进入重要的国际双年展,艺博会上。在有了一定的积累之后,选择重要的美术馆对艺术家的作品进行学术上的梳理则成为很有必要的事情。同时,定期在画廊发布艺术家的新作品。这是许多画廊目前在一个五年合作之期对艺术家推广的普遍模式。

当然不同的画廊会根据艺术家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北京公社总监吕静静认为目前没有一个绝对标准的推广模式,但对他们画廊来说,有一个基本的出发点:“艺术家的推广不仅仅只是为了一次性的销售,而是需要从他的整体艺术生涯出发进行规划。除了根据艺术家本身作品特性,有方向,有目标的筹办艺术家的个展,另外还包括怎样在博览会上进行推广,包括把他们推荐给全球重要的美术馆和策展人。在我们的关系网里面一直都与这些人有很好的联系。通过这些方式不断地扩大艺术家的影响力,被全世界发现。”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