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玛瑙艺术品最大的特点在于其颜色的多样(组图)

玛瑙艺术品最大的特点在于其颜色的多样(组图)

2016-05-20 14:04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3图3

人们都知道玛瑙艺术品最大的特点在于其颜色的多样,工匠可以因材施艺采用俏色工艺。带工玛瑙烟嘴中也是数俏雕玛瑙烟嘴艺术价值、收藏价值最高。其间同样也分高低档次几种俏雕技法,常见的俏雕是以材料上的一些颜色色斑做简单的俏色处理,其图案基本还是与烟嘴本体融为一体,如图3所示的莲叶童子浮雕造型,仅仅是利用玛瑙色斑在莲叶雕琢时运用了俏色技法。另一种也是较为普通的是以材料中的石皮加以保存并做浮雕处理,这种技法使主体图案凸显,图案就稍微显得有些立体感。如图4这件黄皮俏雕烟嘴,就是利用天然黄色石皮与底色搭配进行俏色加工,突出口吐仙草的夔龙造型。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