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李说当然904期)不想离婚,就要护住丈夫身上最重要的部位!

(李说当然904期)不想离婚,就要护住丈夫身上最重要的部位!

2016-07-25 19: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没有讲清楚男人身上最重要是哪个部位,容易给人带来很多联想,要说清楚也简单,就是尊严。尊严怎么就成了一个重要部位了呢?且听我引述一段战国时期法家学派代表人物韩非子在《韩非子‧说难》中的一段话:“夫龙之为虫也,可扰押而骑也。然其喉下有逆鳞径尺,人有撄之,则必杀人。人主亦有逆鳞,说之者能无撄人主之逆鳞,则几矣。”翻译成白话文,大概的意思是,可以龙游戏,也可以骑乘在龙身腾云驾雾,然而在龙的喉咙下面,长有一尺长的倒鳞,如果你要触摸到这一部位,必定会被激怒的龙所杀。古代时候,皇帝是真龙天子,以自居下属的游说不能有抵触,如果犯颜直谏,就是“逆鳞”,必遭死罪


20160726a.jpg

 

上述的解释,你明白了吧?无论龙还是皇帝,不管是土豪还是平民,每个人都有一咎不愿被触及的倒鳞”。“倒鳞”中隐藏着痛处、缺点和隐私,只要被直击揭露,一定会引发出极端的后果,特别是被自己太太所“逆鳞”,无论双方命理上有多般配,居所风水有多好,都会鸡飞蛋打,一拍两散。

 

俗话说:“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讲的不只是面子,而是尊严。在社交层面上,我们大多能回避他人的短处或隐私有些身为人妻的太太,面对自己最亲近的另一半,却往往口无遮拦,“哪壶不开提哪壶”。以为和丈夫是亲密无间、毫无芥蒂,或者想证实另一半对自己疼爱至深、宽容大量,却忘了这些脱口而出的隐私或弱点,正是在触碰着男人最不被侵犯的倒鳞”。

 

要想婚姻和谐,除了夫妻双方的命理及住宅风水,最重要的是不能触犯丈夫的人格与尊严,也就是说不要“逆鳞”!举例说,男人最不喜欢听到的话就是:“你看看人家……”也许你的本意只是希望丈夫可以更优秀,但常拿他人优点来刺激丈夫,只会让尊严扫地

 

丈夫是妻子的终生伴侣,要相信他是这辈子唯一也是最好的选择。与其用他人比较来刺激不如携手帮衬加赞美,与其恨铁不成钢不如滴水能穿石,只要真心诚意让丈夫感受到尊重和支持,男人对家庭的奉献和牺牲程度,将远超过我们想像。


20160726.jpg

 

男人的尊严不止建立在社会中的威望、专业技术的能力、朋友圈内的形象,更包括妻子在外人面前对他的言行和态度上。如果你在他朋友、同事、亲戚朋友面前,提到“肥头大耳一身懒肉”、“就知道吃”、“懒惰肮脏”、“钱赚不多”、“什么不会”等词语,可能你陈述的是客观事实,但这些敏感词语的杀伤力,等同“窝囊废”、“没出息”、“不要脸”、“死肥猪”一样令他窘迫、难堪又悲愤。

 

说出这种话的女人,不仅缺少口德,也体现出内心的自私和肤浅,以为丈夫就该言听计从,说什么都没关系。然而,事后无论你花多少心力去解释、道歉和弥补,种种冒犯、侮辱所造成的心灵伤害,已为彼此婚姻划下难以愈合的伤痕。

 

一场婚约,让成婚不仅是两个人的事,更是两家庭的重要大事,使双方的父母亲戚成为彼此的重要家人。所以,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请一定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你希望丈夫怎么对待自己的原生家庭成员,那就该以同样的尊重和礼貌对待他的每个家人。


20160726b.jpg

 

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家人被说三道四,更何况若出自另一半之口,杀伤力道将更为强大。所以,当对婆婆有所怨言、心生不满的时候,请换个立场思考,当自己母亲被他抱怨,会是什么感受?同时,请试想看看,几十年之后,儿子的另一半、家中未来的媳妇,若以同样态度肆意批判,你将是何等滋味?种什么样的因,得什么样的果,只要我们不希望丈夫说的话、做的事,自然也不要如此去说、随意去做。

 

在夫妻关系之中,总有一些感觉对男人来说是难以启齿的,包括受伤、吃醋和妒忌,但总有伴侣有意无意挑起这种情绪,将丈夫的占有欲当成一种情趣和爱的证明,仿佛他不受伤、不难过,就是不在乎自己。既然深知“情人眼里容不下一粒沙”,为何又要一意孤行?难道你也希望他不时表达对异性的激赏吗?而当说出种种赞美的同时,是否也要看看自己,在言谈背后藏着一颗什么样的心?

 

我曾听说过这样的抱怨,可能你也听说过类似的声音,一位太太发现自己丈夫在外面有了新欢,或者已经离婚的前夫重组了家庭,丈夫的外遇或前夫的新娘什么也不如自己,于是心理失去了平衡,甚至气愤填膺:“坚持要与我离婚,结果找了一个长得没我美、年纪比我大、个字比我矮、学历比我低、收入比我少的当心肝宝贝”。原因很简单,取代这位太太地位者,只做对了一件事情,她护住男人身上最重要的部位——倒鳞”。

 

李建军写于中国人体工程学研究院

2016年7月25日北京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