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李说当然928期)您可以像奥巴马总统一样排解压力

(李说当然928期)您可以像奥巴马总统一样排解压力

2016-08-18 23: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0819.jpg

 

忙碌、多变、充满竞争的现代生活让很多人在生活、工作、及人际交往中,缺乏安全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一旦发现自己身处压力之中,必须要加以疏导、调适,否则不但影响日常生活,造成身心疾病,甚至会因此丢命。

 

联合国在1992年已将“压力”称为“20世纪的流行病”,同期间世界卫生组织也将“压力”称为“世界流行病”。其中过劳死就是压力过大的严重后果之一。近几年来,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过劳死的事件发生,包括了官员、工程师、劳工、教授、医师等专业人士,几乎攘括了社会阶层,年龄分布多为30~50岁上下的青壮年。当然,其背后的因素其实相当复杂,有健康问题、长期生活混乱、自我要求过高、责任感过重、易紧张焦虑的个性、追求卓越的成就或金钱、纾压不足、沟通能力不佳或不懂拒绝等等因素。

 

当一个人出现体力衰退、情绪低落、言行负面、常觉得人生无趣时,可能身心正传递著受压信号,情绪波动会展现过与不及困境。作为世界首强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他是怎样排解压力的?当您读完本篇,就可以像奥巴马一样自我调适精神、纾解压力了。


20160819a.jpg

 

每个人重拾精力的方式不同,外向的人在与人相处当中会觉得很快活、精神起来。而内向的人则需要在独处时放松自己与重整思绪。据说克林顿总统在空闲时会打电话聊天;但奥巴马总统每天却有四五个小时在自己的办公室静静独处。美国历史学家古德温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有些美国总统透过与别人接触来补充能量。……奥巴马似乎是那种在家独处的人。”所以,每个人都可以依据自身性格找出一套最适合自己的充电方法。

 

奥巴马每天都与女儿共进晚餐,每年也会带全家人去度假。这么做自有他的道理,研究证明,定期跟好朋友或家人聚一聚或出游可以降低焦虑感、增进幸福感,甚至还可延年益寿。奥巴马当上总统的最初几年中,每天晚上都会和一位朋友在白宫里打台球。事实上,休息一下足以提高做事效率,即便只是起身离开座位10分钟都会有正面的好处。当面对超级压力的时候,奥巴马有一个诀窍,他说:“把眼光放远,我认为这一点最重要。”亦即提醒自己:一件事今天看好像失败了,但到了明天、下个月或以一整年去看,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世界上一些成就不凡的人为了让大脑腾出更多空间,会将日常需做决定的琐事固定下来,成为惯例。例如奥巴马的穿着就很简单,一次他接受知名时尚杂志《Vanity Fair》采访时说:“你会看到我只穿灰色或蓝色西装。……我尽量少做决定,我不想为吃什么或穿什么做决定,因为我有太多别的事要做决定。”

 

自担任总统以来,奥巴马始终深信,规律的运动能有效调适自己的压力,他说:“我养成了很规律的晨间运动习惯。”研究显示,规律的运动可以降低心脏病风险、改善心情,舒缓焦虑和沮丧的心情。以我在人体工程学的研究,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庄敬自强、处变不惊,必须要对人生应怀有豁达的态度。特别是要时刻的提醒自己,压力是人生的一部分。

 

无论你面对任何压力,总不会比美国总统奥巴马来得大吧?面对压力要坦然的接受,同时要了解压力来源,无论是来自内在的还是外在的,或者是内外皆有,像奥巴马一样,依据自身性格找出一套最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轻松自如的缓减压力。

 

李建军写于

中国人体工程学研究院

2016年8月18日北京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