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李说当然989期)中国城市有玄机

(李说当然989期)中国城市有玄机

2016-10-19 17: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1019a.jpg

 

自从在微信公众号上每天连载《李说当然》以来,一天一期,再过11天就是整整1000期。每期我都会在署名时,标识了我写稿的地点,所以我的行程变成了一个公开的讯息。六天前,我从北京出发,飞抵甘肃的敦煌,大家都知道我是在拍摄一个专题节目,并不知道我究竟是拍摄什么内容,这二天,实在经不起一直关心我的网友追问,今天也就公开一下。


20161015b.jpg

 

三个月前,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拟打造一台大型的文化揭秘秀节目《中国城市有玄机》,以全国人民最熟悉的城市,惊爆出您所不知的玄机。并邀请我一人独自担当节目的主持,话说玄机。以人体工程学的学术,呈再现中国文化热潮的旋风,并在星空卫视上首播。


20161019b.jpg

 

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您可能并不熟知,但介绍起他们所打造的节目,一定是如雷贯耳,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星空卫视同属星空华文传媒旗下,曾引进和推出了《中国达人秀》、《中国好声音》、《舞林争霸》等节目,以及独创《中国新歌声》、《金星秀》等。他们与东方卫视、浙江卫视、中央电视台等国内一线媒体合作,屡屡刷新了中国电视娱乐节目的收视高峰,打造了中国电视产业多元一体的新局面。为此,我是很乐意与中国电视娱乐标杆合作,欣然接受了邀请。


20161015a.jpg

 

本月13日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编导、拍摄团队到敦煌与我会合,《中国城市有玄机》正式在甘肃省开镜。《中国城市有玄机》每集30分钟,为了迎合一带一路,我们将《中国城市有玄机》的第一、二、三集分别聚焦在甘肃省的敦煌、兰州和天水。


20161019d.jpg

 

从《中国城市有玄机》节目内容中,可以看到灿星编导的独特视角和我为内容铺陈的用心良苦。所有的城市都是您耳熟能详的,所有的话题是您意料之外。在敦煌这一集中,您可以深入了解到举世闻名的莫高窟前世今生,在伟大的艺术瑰宝中发现不伟大的人性和算计,当人遇到不能抵御的大自然时,唯有对苍天和宗教的依赖,当前途未卜之时又萌发了与神交易及斗富的品行。节目中,我大胆的为莫高窟发现者,一个民国逃兵、落魄道士王圆箓翻案,也让您看到中国近代最著名的大画家张大千先生不为人知的另外一面。特别是我首次对莫高窟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之后,在保护设施上的质疑。当然,在第一集的30分钟内,也将展示月牙泉的能量以及玉门关的千年孤寒、雅丹魔鬼城的诡异。


20161019e.jpg

 

本月17日,我与灿星拍摄团队已经完成了敦煌的拍摄,由敦煌飞抵兰州,今天已经开始了兰州拍摄的日程。最为让我高兴的是灿星团队具有高超的拍摄实力,他们能精准的表达出我所需要的场景画面,同时又有唯美的用光和构图乃至艺术渲染,使我们的合作融合在非常辛苦与特别愉悦之中,为《中国城市有玄机》热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20161019f.jpg

 

您一定会好奇问兰州这集将呈现什么样的玄机?我在此先卖个关子,只告诉您,更加精彩。最后,要深深感谢甘肃省委宣传部的鼎力支持和倾情的协助。因为是您们对“一带一路”重视和对甘肃文化的提升,才让我们决定将甘肃省放在了《中国城市有玄机》节目之首。

 

李建军写于《中国城市有玄机》拍摄途中

2016年10月18日兰州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