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张改琴书法作品欣赏

张改琴书法作品欣赏

2016-11-02 14: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图片20161102171345.jpg

【艺术简介】

张改琴,现任全国政协委员、曾任第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协名誉主席,甘肃省文史馆馆员、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理事长。获“甘肃省优秀专家”、被甘肃省委、省政府授予”甘肃省文艺突出贡献奖”、“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气格阔达,刚健婀娜

--读张改琴和她的书画作品

(文/吴川淮)张改琴是从西北的大山里走出来的奇人,能书会画,气格阔达。江南的山水能养人,字画出来秀气灵动;西部的山水也能养人,张改琴的字画,曲曲绕饶的是黄土坡上的大风,携裹着天地的阴阳晦明,凭虚构象,取物摹形,方圆刚柔,刚健婀娜,在当代的艺坛颇显其重要的位置与实力。

张改琴的画,基本是陇东陇西无尽的山色沟壑,田垅人家,我能在那朝云出岫、青青苍苍之间听到山的回响。她的山水,有细节,有筋节,也有一个大背景。如果没有到过北方的山峦之间,长久的驻留,没有走进过沟壑夹缝里的人家,绝对体会不到那种内在的激情。她善于造境,善于铺垫,秦陇大地,是她展开的画卷,在绘画上她始终不离故土,缱绻悱恻,缠绵萦绕。书家作画,画中往往带来了很多书法的意味,炫技线条,玩弄摆置,在张改琴这里没有,她的画很纯粹,很实在。我很惊讶她能够把绘画与书法分得很清,书法是书法,绘画是绘画,当然她的绘画里又很有力度的纯粹的线质,但重要的是她从画里所透露出的那种默默的情愫。这种情愫,用冯远先生的话说:“通过一些细小元素所传达出的生活气息和田野乡土之味,……这就是对黄土地上芸芸众生生活状态的赞美,一种对和谐、宁静、安闲生活状态的肯定。”她在画中所题“画图恰似归家梦,千里山河寸许长。”这是对她绘画作品最好的阐释。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