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李说当然1051期)13亿的口碑  带起全球的民意

(李说当然1051期)13亿的口碑  带起全球的民意

2016-12-20 00:0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1219c.jpg

 

时光倒退一千年,地球上所有的城市夜晚,是一片漆黑,唯有中国的城市灯火辉煌、光明灿烂。那时候,全世界的城市是一片寂静,只有中国的城市车水马龙、欢歌笑语。一千年前,在这个地球上,唯独中国的城市有超过了百万以上的人口聚集。11世纪,欧洲最大的城市是英国的伦敦、法国的巴黎、意大利的威尼斯、佛罗伦萨等等,规模都不过万人,而中国当时的首都,就有一百五十万人。

 

引述专业的统计,唐朝占世界GDP比重是58%;宋朝人均GDP高达2280美元,占世界GDP的比重是65%,北宋80%,南宋50%,明朝占全世界的GDP是45%,其中万历时期占世界比重是80%。一千年前,中国的农业、商业、制造业、手工业、娱乐业都是世界最发达的,一千年前中国的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全是世界第一。一千年前的中国各方面已遥遥领先于世界,成为世界的中心,当之无愧的中央之国,叫中国。一千年前的辉煌,不足以当作今天无奈中的显摆,但足以说明中国文化是中国曾经辉煌最大的推力和中枢核心。


20161219a.jpg

 

今天,我们已经无力说出农业、商业、制造业、手工业、娱乐业领先于世界,面对今天中国GDP在世界经济总量的比重,只有无奈,但我们不可能在一声长叹中认命的,而是选择复兴中国文化,让中国文化走出去,将世界先进的文化引进来,才是最为明智的选择。作为中国文化研究会的副会长,我创办了中国人体工程学,在近十年中,核心的工作就是深掘中国民俗、民习、民风,再度发现中国文化之辉煌,让中国文化影响世界,服务于全人类。所以当我接到第十二届华德奖组委会的邀请,欣然担当了中美文化交流团副团长的重任,与中美文化交流团全体人员以嘉宾身份参加了第12届华德企业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颁奖盛典、论坛、峰会全程。


20161219b.jpg

 

代表13亿中国人选择的华德奖,以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为使命,首次“走出去”。美国当地时间12月14日晚,第12届华德企业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颁奖盛典在洛杉矶隆重举行,共颁出11个重要奖项,汽车企业成最大赢家,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获“中国最佳企业”。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先生应邀出席了华德全球经济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演讲中,李明博呼吁美国和中国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恢复世界经济的向心力。

 

全球营销学权威学者、哈佛商学院高级副院长约翰·奎尔奇,加力菲亚庄园首席执行官格雷戈·施特尔坦恩波尔,尼克松基金会主席威廉,洛杉矶社区基金会副总保罗·舒尔茨、洛杉矶郡郡长麦克·安东诺维奇、南加大教授陈百助及阿里巴巴集团前副总裁、优联资本董事长王孝华等也相继发表了主题演讲,演讲者一致认为,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友好是民心所向、发展所向,保持中美关系稳定才是世界经济繁荣和平的主旨。


20161219.jpg

 

本届华德奖共设11个奖项。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荣膺了最受关注的“中国最佳企业”奖,蓝色光标国际业务CEO兼总裁郑泓摘得“中国最受欢迎行业领军人物”,“中国商业传奇人物”则授予了天圆集团董事长左安一先生,加力菲亚庄园首席执行官格雷戈•施特尔坦恩波尔荣获了“全球最受欢迎行业领军人物”。除此之外,还颁发了“中美关系成就奖”、“中美关系最佳机构”、“中美文化交流贡献奖” “全球最佳创新人物”及“全球经济人物终身成就奖”等奖项。

 

虽然是一个“走出去”,在异国他乡举办的颁奖盛典,但洋溢着中国文化之美,以文化学者的视角,我认为华德奖是复兴中国文化呼声中,最先走向世界的一个集体标杆,以文化、经济构成的中华软实力,精心构建“全球民意口碑”,形成独特的对外话语体系。一如天下英才传媒集团主席、华鼎奖和华德奖创始人王海歌先生所言: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一直是天下英才传媒的使命。把奖办到国外去,就是要把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传播出去,同时吸收世界文明有益成果。


20161219d.jpg

 

华德奖、华鼎奖是承载着中国文化影响世界的新兴奖项,具有全球性的口碑相传属性,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全球化和在世界经济地位的不断上升, 一定会成为全球的“百姓口碑奖”。

 

李建军写于美国洛杉矶

2016年12月19日


a天天你知道广告3.jpg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