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李说当然1073期)男女合婚,需要添加时空维度

(李说当然1073期)男女合婚,需要添加时空维度

2017-01-11 00:1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0111.jpg

 

婚姻是人生中的大事,自古以来,中国就有婚前对男女进行八字合婚这一流程,合婚并不能保证白头偕老,但能摒除孽缘的出现。先给您说个发生在唐朝时的故事:有个读书人叫武殷,想娶姨母的女儿郑氏为妻。郑氏外貌美丽,知情达理,也愿意嫁给武殷。于是武殷向她求婚,订了婚约。

 

武殷打算用三年的时间,等考取进士的功名后再完婚。于是他远离家乡来到了首都洛阳。在京城,听说有一位叫勾龙生的高人,能算命、合婚,预知人的未来。所以,武殷拜访了勾龙生,彻夜请教。勾龙生开门见山,对武殷的一生作了评述:“你的官运和寿命都很好,然而结婚很晚,七十岁时有些灾难。”武殷说:“我急需知道的是近期的事。”“无非是功名和婚姻吗?”勾龙生说“三年之内,你必然取得功名,但如果说婚姻,却没有先兆。”

 

武殷想,我有婚约,怎么能说没有先兆?勾龙生笑着说:“根据我对你及郑氏的合婚,你要娶的郑氏,她不是你的妻子,而你的妻子韦氏将在两年后才出生,等到你娶她,将是十九年后的事情。那时你已经当官。”这话将武殷惊呆了,他又问心爱的郑氏将嫁给谁。勾龙生说:“是你们同乡郭子元,他们结婚五年,郭子元就会死去。郑氏在出嫁前一天托梦给你。”

 

武殷连续两年的科考落第,这时有个大富豪郭子元,重礼到郑氏家求婚,郑氏的母亲同意了这门亲事。郑氏知道以后非常气愤,整天哭泣,四次想要剪掉头发出家当尼姑。她在将要出嫁的头一天晚上,忽然得病昏迷,似乎无法救治了。这时,在京城的武殷梦到了郑氏对她哭诉:“我爱慕公子的学识品德,也知道公子对我的情义,并且已经与公子订下婚约,可是不幸被长辈逼迫,就要嫁给别人了。”说完,两人在梦中相对着哭泣。

 

武殷醒了以后,派人回去打探消息加以验证。结果郑氏确实已经嫁了郭子元。武殷第二年考中进士。又过了两年,郭子元死了。以后的十多年里,武殷的官越升越大,但多次想要结婚,都没有成功。后来他从尚书郎被贬官到韶阳,郡守韦安贞将女儿嫁给了他。这些事都准确地验证了勾龙生的预测。

 

古人合婚,先合八字。一般的原则是:男家择妇,看其八字中夫、子二星,盖夫兴与子益,其福必优也。女命中如果夫子两星皆优为合,女命是以家庭生活和谐美满为第一要义。即使你是女强人,女能人,事业、钱财、名气再旺再高,但家庭生活不美满,终为憾事。而女家择夫,看其八字中贵得中和之气,盖不偏不倚,其寿必长也。

 

除了从男女双方本人的八字来看,还得斟酌综观男女八字双方五行的克冲、制化、损益、行运等种种复杂关系。例如男命比肩、劫财重者,要择女命八字中伤官、食神重者配之。女命伤官、食神重者,要择比肩、劫财重者配之。

 

男命比肩、劫财重,是指与自己日主的五行相同的星多,八字中,以正财代表妻星,而比肩、劫财星是能克制正财星(妻星)的,比肩、刧财星多,也就是表示克制妻星的机会多,就是常人所说的克妻的意思。而女命伤官、食神星是克制官星的,官星在八字中代表丈夫,所以伤官、食神星多就表示克制丈夫的机会多,也就是常人说的克夫的意思。简言之,一个克妻的命,配上一个克夫的命,等于铁扫帚扫铁地板,反而两不相克,相安无事。

 

大多数的八字合婚要求得双方八字的五行得中和之气了。例如男命木盛宜金者,喜择刚金之女命补之,若得土生金者亦佳,得火者较次,得水木者则不可取。女命金刚喜火者,得男命烈火助之为尽美,得木生火者亦佳,得水者较次,得金土者则为不取。用白话来讲,如果男命八字中木太多,喜金来克制以求中和(八字以中和为贵)。刚好碰上女命中金过多而喜木为用的,这样女命中多余的金,就去帮男命去制木。男命中多余的木,就拿去帮女命以补她命中木的不足,这样双方就能补偏救弊,琴瑟和谐。

 

退一步来讲,如果女命中不是金多,而是土多或火多,亦为可用。因土能生金,火能泄木气,都有助男命达成中和。反之,所配的女命中也是木多或水多,因水能生木,这样两者的命就不能互补,这就不可取了。其余的命皆可类推。如果双方的八字真能做到阴阳五行之气的互助互补,夫妻位分别都是喜用神,那就是上乘姻缘,天作之合了。

 

俗话说:人算不如天算。人体工程学认为,男女合婚只是“人算”的部分,必须加上天、地二维,也就是在时间和空间的维度上权衡,才能合出最精准的姻缘。

 

李建军写于人体工程学

(北美)策略研究院

2017年1月10日洛杉矶


a天天你知道广告3.jpg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