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李说当然1084期)冬季美容说蔬菜

(李说当然1084期)冬季美容说蔬菜

2017-01-22 00: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0122.jpg

 

你如果在一日三餐中不吃些蔬菜,是不是就会感觉缺点什么。俗话说的“三日可无肉,日菜不可无”就是这个道理。可以说,蔬菜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食物,冬季饮食也离不开蔬菜,尤其是你要想拥有白皙的肌肤、曼妙的身材,更离不开蔬菜的帮助。那么,日常食用的蔬菜能为我们冬季的美容带来什么呢?

 

蔬菜能补充水分,美白肌肤

在大多数人看来,美丽的女人是容光焕发、晶莹剔透的,而一旦皮肤干燥、起皱,不但自己没有了自信,别人见了可能也会感觉不舒服,所以爱美的女士们要记的补水,尤其是在阳光照射时间短、户外活动也相对较少、干燥的冬季,可以说这个季节是女性美白肌肤的最佳时机,除了日常保养外,多吃一些富含水分的蔬菜就显得尤为重要。爱美的女性这时可以多吃一些绿豆芽、黄豆芽、冬瓜、苦瓜、西红柿等含水分较多的蔬菜,不但能解冬季干燥的空气之渴,还能滋润全身,促进你的血液循环,使你的肌肤恢复白皙亮泽的状态,同时也能排除你身体内的毒素,免除痤疮、雀斑等烦恼的侵袭。而且对于工作忙碌的你来说,也不需要挤出特定的时间去美容,只要在冬季的日常饮食中,多多吃些蔬菜就能达到美白肌肤的效果,对你可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因此,即便是在干燥、寒冷的冬季,鲜嫩的蔬菜带给你的也将会是一种白嫩、光滑的肌肤和一份自信、快乐的心情。

 

蔬菜能提供营养,养颜护发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对皮肤有保护作用和美化作用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无机盐等。这些营养成分对你的皮肤都有美容的作用。比如说,在冬季经常吃一些大白菜等富含维生素A的蔬菜,可使你的眼睛明亮、皮肤柔润,还能减少皮脂溢出而使你的皮肤更有弹性,同时也能抵抗雪后刺眼的阳光而使你的眼睛免受伤害;多吃含维生素B的大蒜可以消除你的粉刺与色斑,还能使你的指甲变得更加修长、漂亮;维生素B能够改善你皮肤组织的排泄功能,促进血液循环,起到延缓你的皮肤组织的衰老的作用;维生素B有益于你皮肤的神经系统,还有美发的功效;大多数的蔬菜都含有维生素C,比如辣椒、菜花、香菜、蒜苗、芥菜、雪里蕻等,如果你经常吃,可以消除你体内的毒物,促进胶原合成,降低你体内黑色素的代谢与生成,因此对保护你皮肤的洁白细嫩,防止衰老有独特的功效;维生素E 有助于保持你的容貌美和形体美;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H,可以促进你皮肤的细胞生长,能防止白发和脱发,以及防止皮炎的产生,从而使你的皮肤更加细腻光滑。除此之外,蔬菜中还含有大量的钙、镁、钾、钠、铜等无机盐,如白菜、萝卜、黑木耳等蔬菜,如果你经常吃这些富含微量元素的蔬菜,定会让你的肌肤红润有光泽,时刻充满美丽自信的气息。

 

蔬菜易于消化,祛脂瘦身

在冬季,你可能会摄入大量的脂肪来抵御风寒,又加此时外面天寒地冻,你的运动量会相对减少,体重就会一天天的直线上升,这对爱美的女士可以说是一种严峻的考验。怎样才能祛脂瘦身,而又健康美丽呢?很多女士肯定试过多种方法,而我要告诉你,多吃蔬菜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蔬菜是低热量的食物,当你摄入到一定量时就会有饱胀感,而且,像白萝卜、韭菜、海带、绿豆芽、木耳等蔬菜里含有大量的有益人体的纤维素,在冬季经常吃,就能增强你肠胃的蠕动能力,加速肠道中过盛的营养及多余的脂肪的排出,从而使你轻而易举地达到祛脂瘦身的目的,拥有让别人艳羡的苗条身材。

 

蔬菜能杀菌,防病健身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吃的蔬菜大多都有杀菌功效,如大葱、韭菜、洋葱、蒜苗等,它们含有丰富的广谱杀菌素,对各种球菌、杆菌、真菌病毒都有杀灭和抑制作用。比如,白菜和黄瓜也有抗菌作用,它们所含的硒有助于增强人体内白细胞的杀菌能力,对牙龈感染引起的牙周疾病有一定的疗效,如果你将它们榨成汁后饮用,这种杀菌护齿的效果更佳。西红柿等酸味蔬菜也有杀菌的功效,它们可促进胃液生成,增加你的胃酸,从而降低因胃液分泌不足而引起的病菌繁殖。还有一些野菜,如马齿苋等也能抗菌消炎。但你要注意的是,在冬季要想让这类蔬菜最好地发挥杀菌作用,最好也要生吃,还可以用它们来佐餐,既能调节口味,又对你起到防病保健的作用。对于爱美的你来说,只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美丽好自己的容颜。

 

可以说,多种多样的蔬菜对我们冬季的美容,所发挥的作用很大,不但能填饥裹腹,还能让你变得美丽、苗条。要在冬季绽放光彩的女士们,还有什么不吃的理由吗?

 

李建军写于人体工程学

(北美)策略研究院

2017年1月21日洛杉矶


a天天你知道广告3.jpg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