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李说当然1085期)冬季美容说肉禽

(李说当然1085期)冬季美容说肉禽

2017-01-22 23: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0123.jpg

 

都说女人是水灵灵的,像苹果一样红润,萝卜一样水嫩,葡萄一样甜美……若用肉类来形容,定会觉得大煞风景。而且在如今的各种时尚杂志上,水果美人的宣传铺天盖地,肉类有害健康的传说也甚嚣尘上,人们似乎忽略了肉类对身体的意义。其实,适当地食肉不仅有益女性健康,而且有益娇美容颜。尤其是在冬季,更不应忽视,因为它们正在为你的美丽悄悄地做着贡献。

 

能增加热量、防病健身

冬天里,适当的增加衣物确实能保暖,而要由内而外地真正感觉暖烘烘,还要在日常的饮食中多多注意。因为气候寒冷,为了增强抗寒能力,我们的身体会自动增加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来促进和加速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分解,让身体发出更多的热量。所以,对于爱美的你来说,不要再一味地吃蔬菜、水果了,要适当吃些肉类食物。

 

在冬季,可以吃的肉类很多,比如猪肉、鸡肉、牛肉、羊肉等,因为它们自身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各种微量元素,这些能够及时补充人体为抵御风寒所消耗的热量,维持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减少疾病的发生,真正起到防病健身的目的。俗话说:“健康是美丽的根源”。只有在冬季先保证好自己有个健康体魄,那么,要拥有美丽的容颜也就自然不在话下了。

 

吃肉,让你的面容更加红润

女性肌肤的健康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血气的充足,而血红蛋白又是其中最要紧的因素。血红蛋白之所以是红色,全在于其中含有一个血红素。血红素中的铁离子承担了为你身体细胞供应氧气的重要责任,如果没有足够的铁来制造血红蛋白,处于身体最外端的皮肤就不能得到足够的氧气供应,细胞功能低下,面容自然不可能红润动人。而贫血者的面容枯萎而憔悴,弹性变差,暗淡无光,正是这个原因。如果在冬季适量地吃些肉,就不会出现面容苍白憔悴的现象,因为肉类中的血红素铁和人体需要形式完全一致,能很好地被人体吸收利用,而且还能提高对其他食品的铁的吸收率,你身体中铁含量上去了,面容就会很自然的红润、好看起来。

 

贫血的女士们不妨看颜色选肉类,那些颜色红的部位正是含铁量最高的部分。例如牛肉、羊肉、鸡颈、肩肉、腿肉、心脏、肝脏等。肝脏是动物体内储藏铁的场所,所以肝脏一直被尊为补铁佳品。然而因为肝脏含有较多的胆固醇,又是解毒的器官,女士们吃肝脏的时候总是顾虑重重。与此相比,心脏要安全得多。因为心脏富含铁和锌、铜、锰等微量元素,污染物少,胆固醇含量也大大低于肝脏,和肌肉部分相近,不失为补血养颜的优质食品。血脂正常的女性也要适当食用肉类,但是要看体质选择合适的品种,身体燥热者在冬季可以选择猪肉和鸭肉,而身体虚寒者不妨选用羊肉、牛肉和鸡肉,这些在滋补你身体的同时,定会让你容光焕发、光彩照人。

 

让肌肤保持弹性的“法宝”

女人的皮肤里有80%是胶原蛋白,它像“弹簧”一样支撑着皮肤,像“水库”堤坝一样锁住水分。年轻的皮肤看起来光滑饱满,柔软又具弹性,原因之一是真皮层内的胶原蛋白充足,而弹性纤维也维持在最佳状态。可以说胶原蛋白是女人的“青春存款”。但25岁以后开始流失,流失的速度比生成速度还快,年复一年,到40岁时剩下的不足40%,如果供给不及耗损,皮肤就会渐渐地出现干涩粗糙、失去弹性、纹路变得明显等等,在冬季再加上寒冷的空气和紫外线的照射,以及体内的氧化作用,会使皱纹和脸部松垮现象更加明显。

 

这时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补充足够的胶原蛋白。很多女性对胶原蛋白加入化妆品用于抗皱、保湿非常认可,但说到口服却知之甚少,其实中国人口服胶原蛋白的历史已长达2000多年。中国的美容养颜食谱中无一不是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尤其是在猪蹄、蹄筋、猪皮、鸡翅、鸽肉、鹿肉中都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这种蛋白可以与传统中药阿胶、龟板胶、鹿胶的营养相媲美,能使你的肌肤保持光滑而富有弹性的状态,起到延缓机体衰老的作用。如果你在冬季适量的吃些这种肉,定能补充肌肤所缺的胶原蛋白,让你绽放出更加美丽的光彩。

 

吃肉和苗条不难兼顾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有副苗条匀称的身材,为此,她们总是怕吃肉,甚至“谈肉色变”。其实,适当地吃肉是有助于健美的,当然,如果在冬季顿顿红烧肉肯定会让人肥胖,但是适量吃肉却不会增大发胖的风险。对于要苗条的你来说,如果拒绝吃肉,又不能补充足够的牛奶、鸡蛋和豆制品,那么在冬季很容易发生蛋白质不足的问题,令女士们感觉身体虚弱、皮肤苍白、头发枯干、身体发冷、抵抗力下降。这意味着身体蛋白质过度损失,基础代谢下降,身体消耗能量的能力减退,会形成易胖难瘦的体质。在各种食物成分当中,唯有蛋白质具有最强的特殊动力作用。也就是说,吃蛋白质可以让身体散发更多的热量。美国一项研究证明,在减肥期间要供应比平常更大比例的蛋白质,才能预防减肥带来的代谢下降,对于预防反弹很有好处。按我国传统医学的思想,保证每天吃100克牛羊肉,对于维持身体的发热能力很有帮助,也是有利于减肥的。

 

对于要瘦身的女士们来说,选择合适的肉类和合理的烹调方式非常重要。首先要挑选脂肪含量低的鸡肉(矿物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的乌鸡更佳)和牛羊肉,少吃高脂肪的猪肉;烹调时尽量少放油,多用炖、煮、蒸、烤的方式。在吃肉之外,还要注意同时多吃各种新鲜蔬菜,多吃粗粮豆类,才能保证营养平衡。这样不但保证了身体健康,而且还拥有了让人艳羡的苗条身材。

 

李建军写于人体工程学

(北美)策略研究院

2017年1月22日洛杉矶

 

a天天你知道广告3.jpg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