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腕表的颜值你读懂了吗? 一起来探索时标的魅力(组图)

腕表的颜值你读懂了吗? 一起来探索时标的魅力(组图)

2017-02-22 13:58 文章来源:腕表之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导语:虽然说现在佩戴腕表的主要目的已经不再是看时间了,但是作为一种时间计量工具,在功能上,时标的设计呈现还是相当重要的。自己喜不喜欢或者合不合适自己,时标作为外观上重要的组成部分还是影响很大的,它的摆放角度、比例大小、形状设计都需要精心设计,因为每一个细节都有着精致与讲究之处。但是时标可不等于刻度,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刻度与时标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它更细致更精确,它是进一步将时间等分细化了的时间标识。罗马时标、阿拉伯数字时标、条状时标、点状时标,都是常见的时标,但它们的模样却有着独特的韵味与各自的视觉功能,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各人各喜好,所以当然在选择腕表时会特意倾向那个自己偏爱的样式。(来源:腕表之家 张臻)

罗马数字时标

复古韵味极强的罗马数字时标是具有独特的个性之美,略带一种神秘之感,且不失大方儒雅的气质。罗马数字时标给人一种文化内涵深远,想去一探究竟的感受。“I”“V”“X”这三个字样成为了罗马数字时标的全部组成。而关于罗马数字时标中的4点钟位置是“IIII”还是“IV”,其实一直存在争议,欧洲人强调工艺性和限量生产制造,美国人强调简洁的设计,要易于制造,所以欧洲人喜爱用“IIII”,而美国人喜爱用“IV”,这个细节在各个钟表品牌上也能看出。罗马数字除了可以复古,还可以现代感十足。在复古表中,它的出现往往旨在突出设计的简洁性;在现代感设计的表中,则通过夸张的造型让手表的个性特色跳脱出来,独树一帜。而且经典复古的时标,会为腕表带出一份古典味道,古典元素在简洁的表盘上也会充满摩登与艺术感,并且可以与轨道分钟盘形成完美的配搭,如同怀表时代的气息扑面而来。

卡地亚坦克系列W5310022腕表卡地亚坦克系列W5310022腕表

雅典航海系列1533-150-3/43腕表雅典航海系列1533-150-3/43腕表

阿拉伯数字时标

提起阿拉伯数字,没有人会陌生。因为从小我们最开始学习的就是阿拉伯数字,还有就是小时候对此数字发明者的误解,并非是由阿拉伯人发明,而是古印度人发明的。现在成为了国际上通用的一种记数符号,人们对数字有一种天生的敏感性,数字简洁独特,非常便于识别,因为阿拉伯数字时标最大的特点就是直观。阿拉伯数字刻在表盘上,有着极强的视觉表现力,给人与众不同的审美享受以及意想不到的感觉。在众多腕表品牌中,宝玑的这种姿态饱满、略微倾斜的阿拉伯数字时标最让人印象深刻,宝玑不仅让循规蹈矩的时标变得妙趣横生,而且成为了宝玑品牌典型的设计元素,简约而不简单的阿拉伯数字时标充满了令人愉悦的视觉导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