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与梵高伦勃朗齐名的维米尔到底好在哪里(组图)

与梵高伦勃朗齐名的维米尔到底好在哪里(组图)

2017-03-08 10: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乔纳森·琼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维米尔,小街, 1657 –1658(非展出作品)

如今,维米尔被公众知晓,要归功于法国艺术评论家泰奥菲勒.托雷-比尔热(Théophile Thoré-Bürger,1807-1869),他是1848年革命中的激进派,他赞扬德拉克洛瓦(Eugène Delacroix)和其巴比松画家的作品,并不看好安格尔等保守画家。

维米尔的重新发现可以说是法国现代艺术史的一部分,正如17世纪的荷兰艺术家珍视日常生活和事物一样,法国印象派艺术家马奈等也将眼睛转向生活中朴素的场景。马奈或是亨利·方丹-拉图尔(Henri Fantin Latour)对花卉的描绘似乎共享了200年前荷兰人的感性。此时,维米尔成为了一名现代主义艺术家。

“凑数”的平庸之作,映衬维米尔的与众不同

正如前文所说,此次展览展出的维米尔作品仅12幅,那么展览中的其他艺术家的作品又如何?当那些所谓的“风俗画大师们”紧挨着德尔夫特的天才画家时,是否就显得粗鄙平常了些呢?

在展厅内,每一幅令人惊叹的维米尔画作旁边都放置了几张同时代的其他17世纪荷兰画家的作品,其中就有杰拉德·特·博尔奇(Gerard ter Borch,1617 -1681)、尼古拉斯·美斯(Nicolaes Maes,1634 -1693)和格里特·德奥(Gerrit Dou,1613-1675)。维米尔本人不算多产,得以保存至今的都算是精品。即便对他本人作品的筛选已近精妙,作为展览,却仍然需要一些别的画作来“凑数”。结果就是,在你移步下一张维米尔的杰作之前,不得不忍受一些平庸之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