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与梵高伦勃朗齐名的维米尔到底好在哪里(组图)

与梵高伦勃朗齐名的维米尔到底好在哪里(组图)

2017-03-08 10: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乔纳森·琼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维米尔,绘画艺术,1666(非展出作品)

维米尔画面中的敏锐和微妙与他所处的华丽的巴洛克时代和而随后浪漫主义时期盛行的艺术理想相矛盾。就当时而言,维米尔似乎只是一个“风俗画家”,一个描绘日常生活的谦卑艺术家。

那么,维米尔何以在20世纪以后名声大噪?以致20世纪30年代荷兰画家汉斯·范·梅格伦(Hans van Meegeren)仿造当时的颜料、画布伪造维米尔的作品,并且骗过了众多的专家,成为史上最大的伪作丑闻之一。这与诞生于巴黎的印象派不无关系,也是19世纪的法国的先锋派艺术家,挽救了被历史遗忘的维米尔。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