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与梵高伦勃朗齐名的维米尔到底好在哪里(组图)

与梵高伦勃朗齐名的维米尔到底好在哪里(组图)

2017-03-08 10: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乔纳森·琼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维米尔,读信的蓝衣女子(局部),1663-1664(非展出作品)

比较维米尔画面中穿蓝色衣服的读信女子与法国印象派画家爱德华·马奈(Edouard Manet)的“福利·贝热尔的吧台”(A Bar at the Folies-Bergère,1882)或是维米尔“小街”(The Little Street)与毕沙罗(Camille Pissarro)的“夜晚的蒙马特大街”(The Boulevard Montmartre at Night ,1897),为什么维米尔在巴黎“波希米亚主义”的艺术家中找到自然的共鸣就显而易见了。法国的早期现代主义绘画关注的亦是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德加笔下欲饮苦艾酒女子的悲伤似乎可以和维米尔的读信女子贯通。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