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李说当然1139期)居家风水=人体生理,您立即明白该怎么做了

(李说当然1139期)居家风水=人体生理,您立即明白该怎么做了

2017-03-17 15: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0318.jpg

 

在传统文化中,五行是指木、火、土、金、水五种基本物质,世界万物无一不是建立在这五种物质之上。以物质的归类,至今还没有超出五行之外的。以我们生理为例,五行的木、火、土、金、水对应的“五脏”分别是肝、心、脾、肺、肾。对应的“五腑”是胆、小肠、胃、大肠、膀胱。对应到季节是春、夏、长夏、秋、冬。对应到人的情绪“五志”,则是怒、喜、思、悲、恐;对应到人的表情是动呼、笑、歌、泣、呻;对应到口感“五味”则是酸、苦、甘、辛、咸,对应到音乐的“五音”是角、徵、宫、商、羽。以五行分类,数之不尽。

 

从您住家风水来审视,从我昨天在《李说当然》所谈的“您家的内外六事和喜忌吉凶”及其功能、性质和五行属性,不难让你归纳出房屋的内“六事”对应人体五脏六腑的五行关系。

 

前门,后户如同肺和大肠。房屋大门是个气口,是人们出入最频繁的地方。好像人身呼吸系统,人的生命在一口气,一口气上不来,人就活不成。可见其重要性是何等重大。在风水学上,认为阳宅第一项就是大门,以门为气口也。所以,你家的大门一定要开得正,开得旺,开得好,否则,直接会伤及到用肺经。

 

而后门就像我们生理上的大肠了,后门通常是家庭垃圾、柴灰、污秽肮脏等物品的出处,其性质与大肠的功能无异。肺,大肠与前,后门在五行上都是属金。

 

客厅、书房如脾胃。五行属土,土广大而容纳万物,所谓厚德载物。正如人体的脾胃,具备容纳食物消化食物之功能,客厅是接纳客人的地方,也称为内明堂,宽敞开阔,才能广结善缘,朋友众多,良好的人际交往和关系,是我们人生不可或缺的。五行之中,土德为信,朋友讲求诚信,而书房,是求知进德、修业的地方,学术渊博才能学有所成,魁星点斗,出人头地。也助于事业发展和人脉的扩展。

 

厨房,餐厅如人体的心和小肠。厨房、餐厅、心和小肠五行属火,厨房炉灶有火,有如人体的心脏,是提供给全家食物营养的地方。中医学上说“心主血脉,小肠受盛”,在厨房煮好东西,放在餐厅共同享用,小肠为受盛的器官。而厕所、浴室五行属水,有如肾、、膀胱的排泄系统。

 

浴室和厕所是居家生活关切的场所,维持着家人的健康。在生理结构上,肾与膀胱位于人之下腹及两侧部位,因此,您住家的浴厕也应该设置在房子的后段或两侧方位为宜,不可设置于房子的正中央位置,秽气不易排出。所以自古以来,无论是风水学还是民俗中都认为,厕所如果在住宅正中央,会“臭事年年”,对家庭乃至户主的名誉有极大的损伤。如果是进门便见厕所,则会导致事业挫败,钱财浪费,经济拮据是在所难免,家庭失和,健康受影响。

 

人体的肝、胆象征住家的卧室和床,是主要的休憩地方,也是宅主人疏泄疲劳,情欲之所,与肝胆对人身之功能相仿。五行属木,五德为仁,古人说人要肝胆相照,只有在卧室内,男女主人才能肝胆相照,所有的隐私秘密尽在卧室内可以互通,所以卧室应该尽量安静隐密,睡眠才能安宁,不食失眠之忧。肝开窍于目,卧室光线应柔和温馨不宜太亮,否则对眼睛、肝胆健康不利。

 

心包络、三焦有如建筑的围墙、庭院,具有安全保护的作用,心包络有保护心脏的作用,而三焦分上、中、下,无固定形体,五行属火,心包络如围墙,而三焦像庭院或四周环境无固定位置。中国文化的观念,为做人要“外圆内方”,风水上也主张围墙圆,房屋方正,人财昌盛永风光。

 

住家“六事”与生理对应的五行,你所要做的就是将一切事物维持相对平衡之中,依照天人合一的原理,我们住宅的内、外“六事”与人体五脏六腑是息息相关的,而风水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吉凶祸福。

 

李建军写于2017年3月17日


天天你知道.jpg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