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百岁富豪洛克菲勒:我惟一的嗜好就是那些中国瓷器(组图)

百岁富豪洛克菲勒:我惟一的嗜好就是那些中国瓷器(组图)

2017-03-28 09:20 文章来源:博物馆丨看展览   作者:Y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魏鎏金铜佛像(洛克菲勒家族旧藏)

为了让丈夫看到现代主义艺术家的价值,阿比做了无数尝试。

1931年,法国现代画家亨利·马蒂斯访问美国,在晚宴上,他对小洛克菲勒说:“创造那些瓷器的人,其实与我的审美目标完全一致。”简言之,古代艺术与现代艺术并没有一个鲜明的分割线。

小洛克菲勒拒绝承认自己被说服,但他依旧鼓励马蒂斯别绝望,因为阿比特别擅长苦口婆心,她或许会把他变成一块“软软的果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