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师道丹青 刘曦林师生作品展(组图)

师道丹青 刘曦林师生作品展(组图)

2017-06-14 11:00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时间:2017.06.17-2017.06.25

展览机构:北海阐福寺

展览地址:北海阐福寺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研究院 荣宝斋画苑 北京皇家园林书画研究会 北京市北海公园管理处

承办单位:北京梵睿尚品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参展人员:刘曦林 吴陆升 张万里 晏明 陈子 晏星 张宾 李淑琴 张君慧 胡晓莉 秋萍 曹建玲 于华 李锋卫 谭崇正 樊怡 王静芳

策展人:周建

6月17日上午,在北海公园北岸阐福寺迎来了一个令人耳目一新且充满温情的展览《师道丹青——刘曦林师生画展》。著名史论家、书画家刘曦林先生与他的好友及在新疆、北京荣宝斋画院的弟子们欢聚一堂,将他们近期的画作,精心布置,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广大的书画爱好者!

提及北海,《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歌声便萦绕在耳畔,那熟悉的旋律与歌词便脱口而出:“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刘曦林先生与他的弟子们的师生情谊恰如这歌声所表达的,绵延几十载,至今如青山不老,绿树长青!

何为师道?唐代韩愈《师说》曰:“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吾师道也,夫庸知其年之先后生于吾乎?是故,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刘曦林先生从艺六十余载,创作书画作品无数,著作等身,乃当今书画理论界屈指可数的前辈。其绘画兼及各类题材,尤长花卉、山水写生、写意。其形式语言广采博收,精益求精,格调高雅,为画界所瞩目。先生重师道,育后人不辍,注重理论实践双修共悟。早年在喀什工作时,即多有青年登门问艺。自去岁起,于荣宝斋画院设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室,成绩斐然。此次展览即是刘曦林先生多年教学成果的一次隆重亮相,祝愿他们丹青永驻!师道长存!

展览至六月二十五日闭幕。

丁酉五月于一画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