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特立独行的凯克:你无法满足所有人(组图)

特立独行的凯克:你无法满足所有人(组图)

2017-09-12 09:53 文章来源:ArtDesig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夜里的细节》(Detail from Night),2002年,布面油画

1958 年,凯克遇到了年轻的古吉拉特诗人画家古拉姆·穆罕默德· 谢赫,谢赫鼓励凯克发扬自己身上潜在的艺术天分,并介绍他去了巴罗达新成立的美术学院。由一个会计转换成艺术家,凯克以他决不妥协的态度致力于将他的内心世界展示给众人,在他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见神灵美学、街头文化,也看得到欧洲绘画和波普艺术。他敢于面对很多敏感刺激的话题,尤其是以他自身独有的敏感和智慧讨论性方面的话题。还有关于普通人的肖像画给人强烈的刺激,表现出了鲜见的人性面前的挣扎和焦灼。

凯克被人们看作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习惯打破常规的人,从不做预料之中的事情,好在他看待任何事物都有一个开阔的视角,从社会的宗派主义到他个人的同性观念,无一例外。对于生于1934年的凯克来说,他的艺术生涯在38岁才正式开启,这着实有点晚了。因为是注册会计师的关系,他得以进入大学学习艺术评论,并且从通俗画中创作抽象拼贴画开启他的艺术生涯。他曾经说过:“我喜欢表现主义风格,但却没有那种智慧和幽默感。现在我有了智慧,就要去描绘身边的人和环境。”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