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特立独行的凯克:你无法满足所有人(组图)

特立独行的凯克:你无法满足所有人(组图)

2017-09-12 09:53 文章来源:ArtDesig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家里的死亡》(Death in the Family)1978年,布面油画

印度艺术家普本·凯克(Bhupen Khakhar)的个展《你无法满足所有人》近期在英国泰特现代美术馆上演。凯克因其对阶级话题和性话题具有丰富的修饰风格和敏锐深刻的观察而成名,他是印度现代艺术中的主要领军人物,同时也是20世纪最重要的国际性艺术家之一。此次的展览中陈列着生动的油画作品、明亮的水彩画还有实验性的陶瓷作品。这是自他2003年死后,第一次从世界各地收集到他五十几年来的作品,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去了解和体验他的创作经历和人生故事。

凯克出生于印度孟买,家里有四个孩子,他是最小的那个,凯克的父亲是一个工程师,但却酗酒严重,在凯克四岁时候他就过世了。而他的母亲是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她就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小儿子凯克身上。

凯克最初是印度西部地区也就是葡萄牙殖民区第乌的一个普通工匠。在家里他们说古吉拉特语、马拉地语和北印度语,鲜少说英语。凯克是家里第一个考上孟买大学的孩子,学习经济和政治科学专业。由于家里的坚持,他又继续取得了商科的学士学位,并且拿到了注册会计资格证。凯克在印度常年从事会计工作,利用空闲时间去追求自己的艺术爱好,他精通北印度的神话学和文学,也熟知视觉艺术。这样的学习背景对他今后的艺术生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