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何为“罗斯柴尔德品味”?(组图)

何为“罗斯柴尔德品味”?(组图)

2017-09-13 08:56 文章来源:ArtDesign   作者:盛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约兰德·费耶尔1961年作品《忘忧节》在1981年被埃利·罗斯柴尔德捐赠给巴黎蓬皮杜中心

罗斯柴尔德家族的女人们都是举足轻重的收藏家、赞助人和捐赠人,例如夏洛特( Charlotte,1825-1899)、阿丽克斯(Alix,1911-1987),以及法国银行家、慈善家阿兰·罗斯柴尔德的女儿比阿特丽斯·罗森伯格(Béatrice Rosenberg)。夏洛特在1890年向克鲁尼博物馆捐赠了出自施特劳斯收藏的犹太教艺术品,这批藏品非常具有国际意义,理应被更多人知道。有些捐赠很有名,但有些捐赠甚至很少被记录下来,也很少被研究、展示。正如1891年的《日报》所写的那样:“历史应该在这个伟大家族的名字前面铭刻上‘艺术和慷慨’的评语。”

收藏、慈善和捐赠的家族模式 

罗斯柴尔德家族的收藏风格鲜明,古典风格糅合写实手法,具有强烈的整体性。据说,留守家族大本营法兰克福的银行M.A.Rothschildand Sons大哥阿姆什勒·梅耶·罗斯柴尔德(Amschel Mayer Rothschlid)购买的第一幅名画是法国画家让·巴普斯特·格勒兹的(Jean-Baptiste Greuze)的《乡村新嫁娘》(The Village Bride)。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