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何为“罗斯柴尔德品味”?(组图)

何为“罗斯柴尔德品味”?(组图)

2017-09-13 08:56 文章来源:ArtDesign   作者:盛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何为“罗斯柴尔德品味”?

源自奥地利的罗斯柴尔德家族自18世纪末起以金融业起家,几个世纪以来,他们对欧洲金融界、政界都有很大影响。而在艺术赞助和收藏方面,罗斯柴尔德家族甚至可与文艺复兴时期的美蒂奇家族媲美。这个显赫家族的艺术收藏模式甚至曾被称为“罗斯柴尔德品味”,对美国早期艺术收藏模式也产生了重要影响。

德意志帝国首位皇帝威廉一世(Wilhelm I)在看到巴黎东北部的罗斯柴尔德家族宅邸时,曾经说过:“国王都无法买得起这个宅邸,它只能属于罗斯柴尔德家。”这个源自奥地利的犹太家族自18世纪末起以金融业起家,几个世纪以来,他们对欧洲金融界、政界都有很大影响。他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如此巨大,坊间甚至流传着不少有关他们的阴谋论,有人把南斯拉夫分裂的根本原因也归罪于罗斯柴尔德家族。然而不可否认,在艺术赞助和收藏方面,罗斯柴尔德家族甚至可与文艺复兴时期的美蒂奇家族媲美。这个显赫家族的艺术收藏模式甚至曾被称为“罗斯柴尔德品味”(Le goût Rothschild),对美国早期艺术收藏模式也产生了重要影响。  

收藏、慈善和捐赠的家族模式 

詹姆斯·罗斯柴尔德(James de Rothschild,1792-1868)是罗斯柴尔德家族银行业务法国分支的创始人。他精力无穷又极具才能,深入参与了推进法国工业化的众多项目;也正是他让巴黎成为了欧洲的金融之都。他的四个兄弟分别在法兰克福、伦敦、维也纳和那不勒斯建立了家族事业的分支机构。同时,詹姆斯开创了结合收藏、慈善和捐赠的罗斯柴尔德家族模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