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何为“罗斯柴尔德品味”?(组图)

何为“罗斯柴尔德品味”?(组图)

2017-09-13 08:56 文章来源:ArtDesign   作者:盛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被阿尔方斯资助的艺术家卡米尔·克洛岱尔正在工作室创作

阿道夫·卡尔·冯·罗斯柴尔德(Adolphe Carl von Rothschild,1823-1900)的主要兴趣在于收藏1500年以后欧洲金匠的作品。菲利普·马尔古埃雷斯(Philippe Malgouyres)和伊丽莎白·安托万·库尼(Elisabeth Antoine-König)以阿道夫1901年给卢浮宫和克鲁尼博物馆的遗赠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他的收藏。阿道夫主要收藏基督教礼拜仪式用品而不是神像之类,因此虽然身为基督教艺术的犹太赞助人但与基督教保持了“一定的距离”。他的藏品包括上乘的珠宝和黄杨木微雕——他将之看作是所有藏品中“最好的、最珍贵的”。这些藏品都有专门的编目记录,被单独保存在他巴黎住所的“吸烟室”中。从收藏品味上来看,阿道夫与他的英国堂弟费迪南德(Ferdinand,1839-1898)非常相似。费迪南德的“沃德斯登遗赠”按照他当时的愿望于1897年捐给了大英博物馆。他们俩都试图以中世纪晚期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历史为跳板融入他们各自所属国家的公共生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