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蔡勇 — 一颗赤子之心挥写花鸟画人生(组图)

蔡勇 — 一颗赤子之心挥写花鸟画人生(组图)

2017-09-14 16:1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当今艺术界、艺术大师、书画名家如过江之鲫,在职的忙升官,在野的忙挣钱,所谓一片繁荣,而小蔡却能于京郊翠华山下,静神读书,安心作画,年青的蔡勇君何来如此定力……?蔡勇学画应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其成长过程恰在当代社会改革开放的同步过程之中。从上世纪八十年代青年艺术群体的思想解放运动兴起到后来逐渐的因理想破灭而各奔前程,乃至于今天各类文化艺术利益集团的形成,整个过程及今天的种种文化现象,无不显露出成功者的骄躁和失落者的焦躁。这种现象恰恰表明了由两代艺术群体因传统文化断裂后而形成的集体无文化信仰状态。而书画家从事艺术创作的文化自信,说到底是由文化产生的快乐。艺术家在“心手双畅”的艺术创作中进一步升华达到人格的境界化,这种境界所造成的是个人精神愉悦,它是中华文化得以延续的本意,是艺术家自由创作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