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古人的创意吊打我们千年(组图)

古人的创意吊打我们千年(组图)

2017-10-18 10:05 文章来源:艺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仔细看这一个个小格子,你会想到什么?完全就是我们的收纳盒呀~

这百什匣凭借精巧的空间设计,箱中套盒,盒中安屉,屉中分格,每格盛放书画、器物等珍玩。这样的一箱或一匣中,少者可纳入数件、十数件,多者达到上百件。

我们的收纳盒可能就放些化妆品、数据线之类的杂物,人家的收纳盒收藏的却都是钱汝诚临《赵孟頫诗帖》册、乾隆帝御笔《题浴马图诗》卷等三十馀件珍玩,均是极具艺术价值的宝贝。

博物馆里的金石、书画、陶瓷等藏品,其实都反映着当时生活方式,只要有心观察,你会发现,许多我们以为诞生于“现代文明”的物件,其实都是从古代流传、演变而来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