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曹操是盗墓起家的 是他发明了地道战(组图)

曹操是盗墓起家的 是他发明了地道战(组图)

2017-12-07 07:5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是曹氏祖墓,我问当地的一位老者,他说,小时候就在这土堆上跑着玩,早就被盗了。盗墓自古就是不得人心的,项羽就是因为盗掘秦陵,让刘邦抓住了把柄,坏了自己的名声,也坏了大事。 曹操一直有头风病,据说曹操在看陈琳写的檄文时正犯病,看到要紧处时,传说曹操惊出了一身冷汗,头也不觉得疼了。

曹操祖坟里埋葬的是曹操的祖父曹腾、父亲曹嵩、大女儿曹宪等曹姓家族成员,被后世称为“四孤堆”。祖坟上现存的两株千年银杏,据说代表了曹氏家族中出现的曹操、曹丕父子的形象。曹操生性多疑,传说中,他为了防止自己的坟墓被盗,专门采取了“疑冢”的措施。要求在安葬遗体的那一天,让人抬着72具棺木分别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同时出城,并将这些棺木安葬在72座陵墓之中。也正是这项富有挑战性的工程,为真正的曹操墓增添了一层神秘的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