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让人惊叹的画中珠宝(组图)

让人惊叹的画中珠宝(组图)

2017-12-07 07:56 文章来源:爱尚珠宝知天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世纪东罗马帝国的经典拜占庭6世纪东罗马帝国的经典拜占庭

这幅收藏于意大利北部拉文纳的圣维塔尔教堂的马赛克壁画,完美地记录了公元6世纪东罗马帝国狄奥多拉皇后的倩影。勤勉的帝国金匠用宫廷最珍贵的珍宝来装饰这位帝国第一夫人,于是我们可以在狄奥多拉皇后的身上看到带有鲜明拜占庭珠宝风格的金链吊坠、珍珠垂饰和镶嵌巨大宝石的头饰。

整幅图之中,东罗马文化标志性的金、红两色异常鲜明,而皇后与侍女佩戴的、镶有圣徒画像的宽幅金手镯,则体现了宗教文化对于拜占庭珠宝风格的巨大影响。在那个时代,来自地中海的珍珠是比黄金和宝石更珍贵的珠宝,狄奥多拉皇后的满头珠翠,无疑也是帝国财富的一种隐性证明。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