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拓片题识再现朱熹《游云谷诗》真迹(组图)

拓片题识再现朱熹《游云谷诗》真迹(组图)

2017-12-07 08:37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朱世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12061201

此卷是否收录于法帖之中,鲍桂生查考过后虽曾说:“朱子此卷与米襄阳《宝章待访录》、赵吴兴《汲黯传》同时所收。”但未言明收于何帖。据查,收录朱熹书法的宝贤堂、戏鸿堂等法帖中并未有此卷,当代出版的《宋朱熹书翰文稿》《朱子翰墨》《朱子遗墨》亦未收人,这是朱子一卷佚帖,或是收录于其他法帖中,尚有待查考。 

题识该书法长卷的吴廷(1573-1627),一名国廷,字用卿,明未歙县西溪南人,富商,博古善书,雅好收藏,蓄晋唐名迹与宋元精品甚富,曾由董其昌、陈继儒精心鉴定,并代编选,于万历年间二十四年(1596)由邑人杨名时摹刻勒石,至万历四十二年始成,名曰《余清斋帖》。其中正帖16卷,续帖8卷,共24卷,集晋、唐、宋三代名迹,精品颇多,勾勒极佳,为明代著名法帖,为中国书坛艺术珍宝。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