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安徽黄山现古洞穴 疑为徐霞客笔下“仙灯洞”(组图)

安徽黄山现古洞穴 疑为徐霞客笔下“仙灯洞”(组图)

2017-12-08 11:49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洞穴内的积水。 查袁钢 摄洞穴内的积水。 查袁钢 摄

据黄山风景区云谷综治组组长施春生介绍,“仙灯洞”的传说很多。旧志记载传闻,南朝宋时有东国“掷钵僧”来黄山修行,并建造了黄山最早佛庵“新罗庵”。传说他常在庵前洞口夜悬灯盏,朗若星月,乡人称为“圣灯”,山洞后称“仙灯洞”。之后在明代万历四十六年(1618年),徐霞客二访黄山之时,也曾提及此洞。他在《游黄山日记(后)》中这样表述:“下至坑中,逾涧以上,共四里,登仙灯洞。洞南向,正对天都之阴。僧架阁连板于外,而内犹穹然,天趣未尽刊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