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收藏需要做一次总结(组图)

收藏需要做一次总结(组图)

2018-01-12 08:36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尼松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每逢年终岁首,不少部门、单位和企业商家都要做一次全面的总结和盘点,对一年来的工作和经营情况进行回顾,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措施,为来年的工作和经营指引新路、谋篇布局,这是十分必要的。

在前进的道路上,总结就好比一个加油站,能够为我们前行的快车注入新的能量、足够的动力。

作为重要文化活动的文物艺术品收藏,何尝不需要做一次总结。伴随着大大小小的拍卖行本季拍卖活动陆续结束,拍卖行和私人藏家都应对一年来的收藏、展览、拍卖活动做一次较为系统的总结盘点,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jody-craddock2

对拍卖行来说,虽然眼下文物艺术品市场正在复苏上行,呈现新的生机与活力,但拍卖成交情况却参差不齐,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拍卖行当下要总结的是,全年完成的春秋两季大拍和平时小拍,分别取得了哪些可圈可点的成果?征集上拍的拍品哪些较为“适销对路”、较合买家和业界胃口?今年的拍卖思路明年还是否可行?下一步需策划和关注哪些市场与拍场热点?把这些都做了系统的总结和盘点之后,拍卖行很快就会发现经验与教训,找出问题和不足,从而理清头绪、瞄准方向,为下一年度拍卖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对私人藏家而言,此时做一次总结甚为必要。藏家要总结的是,这一年我收藏到了哪些宝物?哪些心仪藏品值得长期珍藏、成功的经验是什么?哪些是不太如愿或是伤透脑筋的赝品仿品、失败的教训何在?自己的专题或系列收藏还差哪些藏品需要继续去搜求?哪些方面需要进一步研究和探索?来年应抓什么热点?要从哪些角度入手搞收藏投资?相信把这些内容进行良好的盘点和总结之后,藏家的收藏投资会更为理性,目标与方向将更加清晰和明确。

另外要提醒藏家注意的是,一年下来,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有藏品收入囊中,有的藏家能做到对其及时整理研究、深入探析挖掘,而有的藏家却将收获的藏品束之高阁、弃之角落,任由灰尘覆盖、日久天长,这样就是浪费和亵渎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