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安格尔笔下的纯净与优雅(组图)

安格尔笔下的纯净与优雅(组图)

2018-01-12 10:24 文章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泉》1856,163X80cm,布面油画,巴黎,卢浮宫藏

果然不负所望,三四年之后,20岁的安格尔斩获了当时的艺术大奖 “ 罗马奖 ”。 随后,他来到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居住,潜心学习古希腊古罗马文化,并接受了大批肖像画的定制。不久之后,他被选为皇家美术院院士,并担任罗马法兰西学院院长,继续创作多幅巨作。1856 年,象征着“清高绝俗和庄严肃穆的美”的著名作品《泉》 诞生了,标志着安格尔艺术达到光辉的顶峰。

为何执着于裸女、美背?

安格尔算是艺术史上最喜欢画裸女、美背的艺术家之一了。《泉》是他一生 追求古典与永恒美的巅峰之作。

画面中,曼妙少女举罐倒水,向上的手臂,美丽柔缓的曲线,微倾的S型腰身,一侧是流淌的泉水,少女身体袒露却双目清纯,呈现了一种清高绝俗和庄严肃穆的美。《泉》也是西方美术史上描写女性人体的优秀作品之一。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