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画家爸爸的另类“晒娃”:把女儿画进油画(组图)

画家爸爸的另类“晒娃”:把女儿画进油画(组图)

2018-02-11 13:36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任国勇、殷嘉惠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艺爸爸”万里和他画里的小仙女

考上名校后辍学,改“拜师学艺”

今年33岁的万里是南京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2017年12月26日,他开了个展“万象出新——万里油画作品展”,还上了微博热搜。

万里出生在无锡,妻子冯雁出生在浙江绍兴。夫妻俩都对书法绘画很感兴趣,他们在认识前,都通过艺考、高考等层层选拔,考入了中国美术学院设计专业。但万里的学画经历,却和别人不一样。

进入中国美术学院学习了一学期,也许是热爱自由的天性使然,万里越来越不适应。万里说,他感觉自己并不喜欢这个专业。

“第一年基本没有专业课程,都是一些基础课程,英语、计算机等,我感觉自己不适合这种模式,后来提出了退学。”万里说,“当时被系主任痛批了一顿,说许多人挤破头想进‘国美’学习,你却要退学。”

但是,万里依旧坚持了自己的选择。退学后,万里来到南京,那会儿,他感到过迷茫。所幸,在师兄的推荐下,万里又回到启蒙恩师庄天明身边学画画。之后,他的状态慢慢调整过来,重新燃起对绘画的热爱。

万里的启蒙恩师庄天明,是原南京博物院艺术研究所所长,有名的书法家、画家。万里读小学的时候,跟着庄天明学过画画,但只是一些绘画基础,这次辍学后回到启蒙恩师身边,他开始正式拜师学艺。

“我这人比较传统,拜师学艺的方式比较适合我,首先有一对一的教学模式,其次,跟美院相比,庄老师的理论更能激发我的创作思路。”谈起自己的启蒙恩师,万里颇有感触。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