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格列柯:一位幻想风格主义画家(组图)

格列柯:一位幻想风格主义画家(组图)

2018-02-22 15:21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作者:一天一件艺术品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圣莫里斯的受难》

不过,教会当局仍然继续支持格列柯,也许因为他的图像体现当时流行的狂喜状态,也许因为没有更好的选择,也许因为他明显是一个有超能力的人,也许因为这三者的混合原因,委员会式的团体预订作品,原因总是混合的。有证据表明:当时最精美的头脑都喜欢他。格列柯到达托莱多时,这里正是欧洲在精神生活上最浓烈的地方。格列柯创作该画时,阿维拉的圣特蕾莎(Teresa of Ávila)、圣十字若望(St John of the Cross)和路易斯·德·莱昂修士(Luis de León)这三位圣徒刚好都在托莱多。此后,诗人贡戈拉、作家塞万提斯和剧作家洛佩·德维加也都曾在该地居住,格列柯大概碰见过他们。毫无疑问,他极为反常的风格绝非偏居一隅的结果,虽然现在有时候有些情况如此。

同时,也不妨说格列柯利用了自己隔绝的位置,35年的时间,让他垄断了这个区域的绘画。甚至可以说,他利用了自己的幻觉能力。有些画家产生创作想法时,已经异乎寻常地完整,而且充满张力,布莱克就是个明显的例子。跟他们一样,只要有需要,格列柯就总是重复个体人物,或是整体构图。这是所有有魔力的艺术的特征:一旦图像已经意义饱满,它就不再,或者说决不能加以改变了。法国北部和西班牙南部的旧石器时代山洞中,原始人画下的动物轮廓相同。无疑,格列柯非常满意自己为客户提供的不可思议的作品。帕切科告诉我们,格列柯有个大房间,放满了自己毕生画作的小型油画复制品。他的客户可从中选择。这幅《脱掉基督的外衣》,现存有11幅各种大小的复制品,5个版本上半部分改成了椭圆形。单个人物依照同样方式处理。圣母的头在圣家族群像中再次使用;左手的玛利亚多次作为手拿圣像的圣维罗妮卡出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