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故宫将展张伯驹所捐国宝,单霁翔一直感念于心(组图)

故宫将展张伯驹所捐国宝,单霁翔一直感念于心(组图)

2018-03-13 09:0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肖永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东晋 王羲之 《姨母帖》辽宁省博物馆藏(《万岁通天帖》卷首)东晋 王羲之 《姨母帖》辽宁省博物馆藏(《万岁通天帖》卷首)

后来,叶恭绰举办“上海文献展览会”,张大千、张伯驹都出席参加。此时张伯驹又请张大千向溥心畬说合,愿以六万大洋求购。但溥心畬的回复依然是要价20万,又作罢。

1937年腊月,溥心畬母亲去世。当张伯驹得知溥心畬为母治丧急需用钱的消息后,便拜托傅增湘促成收购《平复帖》的事情。张伯驹也不想乘人之危,就表示“溥先生急用钱,我可帮助一万元,《平复帖》权当抵押之物”。没想到,溥心畬的意思是不用抵押了,直接要价四万大洋。如此三次求购,《平复帖》终于到了张伯驹手中。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