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红宝石微整容后售价飙升20倍 标识不清问题屡现(组图)

红宝石微整容后售价飙升20倍 标识不清问题屡现(组图)

2018-03-13 09:35 文章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玉石类:

莫把大理石当成玉石

广地珠宝检测中心、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在近期的查验中发现,标识不清问题也屡见不鲜。商家为珠宝首饰所做的标签,容易混淆概念、误导消费者,且没有达到国家标委会的要求。其中,玉石的标识不清案例最多。

被用在室内装修的大理石,为什么会被包装成“玉石”?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在批发市场中充斥着大量被称作玉璧、玉如意的装饰器皿。有些商家称,是用“阿富汗玉”“巴基斯坦玉”“越南翡翠”制作的,身份高贵,血统纯正。但这些产品,在珠宝检测中心的仪器之下,其实都是大理石类材料,称不上“玉”的档次。

即使不从化学成分上分析,“玉”与“大理石”也是有泾渭分明的外观差异的。玉外观通透,其透明度达到了一定程度,润泽度也达到了一定的程度,而且硬度高、不易碎,能被加工成首饰。大理石显然不具备以上的特点。

除此之外,广地珠宝检测中心提醒:中国国家珠宝标准中,极少以出产地命名珠宝,市场上目前以珠宝地命名的所谓珠宝,多数称谓不规范,有以次充好的嫌疑,收藏爱好者尤其需要擦亮眼睛鉴别。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