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重庆涪陵龟陵城遗址展现宋代城防格局(组图)

重庆涪陵龟陵城遗址展现宋代城防格局(组图)

2018-06-19 13:1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涪陵龟陵城遗址西城门外部结构。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供图图为涪陵龟陵城遗址西城门外部结构。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供图

调查、发掘结果显示,龟陵城遗址现存遗存类型丰富,整体保存较好,特别是宋代城垣格局保存较好,地表散落大量宋蒙战争时期的遗物“磗pace石”,极大的丰富了城址的文化内涵。此外,龟陵城据三台山三迭地势而筑,踞山围城。城址由山顶环城、北外城、东外城、南外城、西外城五部分组成,形成了多重城垣布局、梯次防御的城防模式。

记者了解到,2018年下半年,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将对龟陵城开展进一步、更深入的考古发掘,为建设涪陵龟陵城考古公园、把龟陵城升级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提供学术支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