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明清古典家具精品”专场中的52件老家具(组图)

“明清古典家具精品”专场中的52件老家具(组图)

2018-06-20 09:55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清早期

黄花梨镶大理石圈椅四只

53×41×91 cm×4

成交价:RMB 27,025,000

古典家具及工艺品

黄花梨镶大理石圈椅

以2702.5万元成交

“清隽明朗——明清古典家具精品”专场甄选52件明清老家具精品,其中不乏《明式家具萃珍》、《明式家具珍赏》和《维扬明式家具》等著作中的精品,亦有前美国加州中国古典家具博物馆旧藏的重器,椅凳、桌案、床榻、橱柜、屏风、案上珍玩等品类齐全,风格广泛,受到买家的热烈追捧。全场总成交额达到6871.25万元,其中清早期黄花梨镶大理石圈椅四只以2702.5万元成交。

四只圈椅四具一堂,完整传世,为前美国加州中国古典家具博物馆旧藏。遗存至今的成堂黄花梨家具,廖若星辰。圈椅成堂保存至今的仅有8套。本场拍卖的圈椅为不出头式,相比出头式更为稀有,也引起了买家的激烈竞争,经过多轮竞价,最终以2702.5万元称雄本场。清中期紫檀浮雕和黑漆描金山水人物、花鸟图罗汉床及紫檀无束腰炕桌以1150万元成交,也加入千万元行列。明末清初黄花梨攒靠背活屉四出头官帽椅以552万元成交,位居本场第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