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油画大师笔下那些令人一见倾心的少女(组图)

油画大师笔下那些令人一见倾心的少女(组图)

2018-06-21 09:4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画作名称:《无名女郎》画作名称:《无名女郎》

创作者:伊万·尼古拉耶维奇·克拉姆斯柯依(俄国)

创作年代:1883年

创作题材:肖像

作品规格:75.5cm×99cm

风格:现实主义

材质:画布、油彩

收藏地:莫斯科 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

我们面前的这位典型的19世纪俄国知识女性,她侧身端坐,转首俯视着这个冷酷无情的世界,显得高傲而又自尊。这种姿式语言表明画中人物与这个世道格格不入,冷眼审视,不屑一顾,又不愿与之合流的神情,这隐含着当时一部分民主主义知识分子对社会的态度。这幅女子肖像显示的美在于性格表现,也体现画家的美学观。我们面前这位女子没有华丽服饰和贵夫人的打扮,而是入时得体,是上流社会有文化、有修养、品位极高的知识女性打扮。色调浓重且有变化,冷漠、深沉、俊秀的面孔鲜明突出,格外庄重、典雅而高尚。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