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那么多的珠宝 为何它居皇后之位(组图)

那么多的珠宝 为何它居皇后之位(组图)

2018-07-12 12:01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在海水珍珠中,以南洋珠和日本珠最为有名,海水珠颜色较为单一,常见的包括银白色、金黄色、蓝色及黑色。淡水珍珠颜色则较为丰富,常见的有白色、金黄色、粉红、橙黄、淡紫、蓝色等。

南洋珍珠、日本阿古屋珍珠(Akoya Pearl)、大溪地等的海水珍珠,在体色亮度和伴彩上都比淡水珠优胜。其中南洋白珠以纯白带有粉色、金色等伴色为佳品,南洋金珠则以纯正金色、无伴色为极品。Akoya则是以白体色,粉嫩伴彩闻名。至于大溪地黑珍珠,拥有非常宽广的伴色:樱桃色、奶油色、孔雀绿、蓝色、紫色、灰色等,在伴色中最受欢迎的是带孔雀绿的伴色,造成强烈的金属光泽,如此漂亮的伴色为它带来更高价值。

珍珠的价值除了看它的颜色,尺寸、光泽和瑕疵状态也是一颗珍珠好坏的决定因素。有光泽的,大的圆满的珍珠比较罕见,价格相对较高。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