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重回高峰的现当代艺术离下个牛市还远吗(组图)

重回高峰的现当代艺术离下个牛市还远吗(组图)

2018-07-13 08:30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刘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常玉《仰躺的花豹》65x80cm 布面油画 1940年代 2018年春香港蘇富比成交价:4913.55万港元

朱沅芷《欢乐的百老汇》布面油画 121x101cm 1930-40年代 2018年春佳士得香港成交价:5860万港元

朱德群《红肥绿瘦》布面油画 87x116cm 1959年 2018年香港苏富比成交价:6155.45万港元

除赵无极之外,包括朱德群、常玉、吴冠中和朱沅芷在内的其他二十世纪艺术亦包揽了高价榜单的多数席位。中国当代艺术方面,则有陈逸飞、周春芽和张晓刚有高价表现。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常玉,不仅在高价油画方面表现不俗,其纸本作品更是大量渗透进两岸三个各大拍场中。据统计,本季常玉共有70件包括素描、水彩、版画在内的纸本作品在两岸三地各大拍场中出现,其中58件顺利成交,并且经常会引发激烈的竞争,是中低价位当中最炙手可热的拍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