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如果国宝会说话2》南越汉玉受关注 导演揭秘幕后(组图)

《如果国宝会说话2》南越汉玉受关注 导演揭秘幕后(组图)

2018-07-27 10:23 文章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角形玉杯,用一整块青玉雕琢而成,青白色,玉质上佳,温润致密,呈半透明状,口缘微损。玉杯应是酒器,呈犀牛角造型,口椭圆,腹中空。相传犀牛角的酒杯可以溶解毒物,玉虽不能解毒,但玉匠却借题发挥,匠心独运,它表明这一时期玉雕在章法布局、材料运用、技巧发挥上走向成熟。

“滴!您有一份来自国宝的留言,请注意查收。”年初的“网红”国宝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又来了。本周开播的《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中,战国、秦汉时代的文物在自带萌感的解说中跟观众见面了。尤其让广州观众津津乐道的是,《如果国宝会说话2》里,来自南越王博物馆的一组南越汉玉美轮美奂。

有观众迫不及待地问,这一文物现在能现场看到吗?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西汉南越王博物馆馆长吴凌云表示,它们就在广州!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