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纤夫的足迹——白德松2018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纤夫的足迹——白德松2018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2018-08-27 13:4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这次展览的题目是“纤夫的足迹”,吴为山表示,“在中华文化的河流当中,有许许多多伟大的艺术家,他们一步一个脚印拉着美术之舟走向人类文明的大海。今天在座的所有德高望重的艺术家们,你们和白老师一样,都是我们崇敬的‘纤夫’。从白老师的素描当中,可以看到多种学术流派在他作品当中的影响,即有扎扎实实的写实功底,也有对人的深刻认识,还有他在造型当中的一些变化,他的创意创新。他的连环画也是在那个时代诞生出来的艺术之花,他的国画花鸟画,造型上吸取了很多古代壁画、陶瓷、彩绘当中的形象,他跟我们泛泛的、明清以来的中国画传统有所不同。还有他的壁画,他所塑造的人物形象,应当说都有古象,这种古象里面深含着中华优秀的文化传统,把中华民族优秀的品格和人物精神融汇在作品当中,形象当中。”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