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清代古董珠宝 内敛的奢华(组图)

清代古董珠宝 内敛的奢华(组图)

2018-09-19 09:09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和朝冠一样,朝珠是最高等级的礼服配饰,算是首饰里的顶配了。它其实是从佛珠演变而来的,共108颗,每27颗间穿入一粒大珠,大珠共四颗,称分珠,朝珠两旁共附小珠三串:一边一串,另一边两串,名为“纪念”;另外有一串珠垂于背,称“背云”。男女都可佩戴,只是佩戴方式略有不同,两串在左一串在右为男,两串在右一串在左为女。根据官品大小和地位高低﹐用珠和绦色都有区别。其中东珠和明黄色绦只有皇帝﹑皇后和皇太后才能使用。

3.手饰、挂饰篇

手部其实在剧里“露脸”的机会不太多,本来就是比较细节的部位,马蹄袖又比较长,基本上遮住半个手了。要说手饰,比较抢镜的倒是指甲套。其实倒确实是清代宫廷标配,清朝的后妃们盛行留长指甲,所以指甲套可以保护指甲,慈禧也非常喜欢戴指甲套。又是累丝又是镶宝的指甲套,原来还有点翠,一看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贵妇们戴的,所以,一般等级都不低,能戴指甲套的人,都是不用干活的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