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清代古董珠宝 内敛的奢华(组图)

清代古董珠宝 内敛的奢华(组图)

2018-09-19 09:09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代古董珠宝  内敛的奢华

人们提起古董珠宝就是欧洲大牌,其实,故宫珍宝馆的诸多后妃首饰,是相当让人震撼的。

1.头饰篇

钗簪是在发髻上点缀的首饰,其实也有多种多样的工艺和讲究。比如剧中高贵妃头顶中间戴的,就是点翠。点翠是中国首饰的一种特殊工艺,是用翠鸟的羽毛贴在金银器的表面,形成独一无二的蓝色,民国时候逐渐衰弱。我偶尔翻到一些清宫首饰的水彩图样,上面把点翠又称之为“翠花”。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